自然農法—農業的藝術

自然農法的理念

“自然栽培的根本理念,就是尊重自然。”

—明主樣

現在人們都期盼能吃到沒有施用農藥的穀物、蔬菜。如沒有以自然栽培法(自然農法)來培育的食物,我們的身體將會被農藥侵蝕,也影響我們的子子孫孫們更遺傳給他。另外對於我們只有一個的地球媽媽,更是很大的傷害。

教祖岡田茂吉師(明主樣)說『自然農法是農業的藝術』。秀明自然農法是不施用農藥,稻子以稻桿,蔬菜以枯草、落葉混於土中來使用。以實施自然農法,來使土壤培育生產力,如此再重覆,則土壤本身的力量得以強化,在肥沃的土壤,培育健康的農作物,即使種種害蟲發生,也不會被打敗,有消滅害蟲的力量。特別是自然農法種出來的作物有超凡的美味。將人類長年以來依賴農藥與肥料的想法完全改變。

順應自然、尊重自然的農法ー秀明自然農法。

秀明所實施的農耕法稱作自然農法,這與關愛地球是一致的。自然農法是完全依循自然界的智慧去實踐。

明主樣將自然農法定位成不僅是栽培乾淨健康的食物,也是一種藝術及精神實踐。自然農法的理念建立在所有元素之間的關聯性,包括:大地、陽光、雨水、風、農民、消費者、以及這廣大社會。

自然農夫市集